平博pinnacle注册

热门关键词: 粮食安全 河北军粮 储备粮 粮食价格 质量检验 办事指南

首页 > 冀粮政务 > 工作动态

李秀梅副局长带队参加全国粮食交易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11-01 11:58:00来源: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10月30日-31日,全国粮食交易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平博pinnacle注册分党组成员、副局长李秀梅同志参加会议并作了大会交流发言。交易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和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务锋同志对会议作了批示。批示指出:“国家粮食交易平台体系,是创新完善宏观调控、加强粮食产销合作、在更高层次上实现供需平衡的重要载体和抓手。今年以来,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动力,抓住重点,抓好亮点,深入推进业务创新,强化平台自身建设,成功举办第二届中国粮食交易大会,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韩卫江同志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会议总结回顾了今年以来国家粮食交易平台体系所取得的成绩,分析研究了当前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谋划提出了下一步“深化改革、转型发展”的方向和要求。会议指出,国家粮食交易平台体系要坚持公益性定位,聚焦粮食交易主业。要立足做好政策性粮食交易,着眼于全产业链交易服务。要创新完善平台交易、信息、物流、融资四项功能,发挥宏观调控载体、促进产销合作、提高流通效率、服务依法管粮四个作用。各省粮食行政管理部门要加大对省级交易中心的支持指导力度,通过扩大交易规模和数量,整合吸引广泛资源,不断延伸和强化平台功能,全面提升平台服务国家粮食宏观调控和促进粮食市场流通的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