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博pinnacle注册

关于《河北省地方储备粮食质量安全管理办法》的解读

发布时间:2023-08-30 16:21:00来源: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2023年7月27日,河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修订印发了《河北省地方储备粮食质量安全管理办法》(冀粮规〔2023〕2号,以下简称《办法》),自2023年8月1日起施行。

一、修订背景

《河北省地方储备粮食质量安全管理办法》(冀粮规〔2021〕4号)在实施中发现有需要优化明确的内容,如:地方储备粮出库必检项目需要优化,经验收合格才能确认为地方储备粮需进一步明确等。为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进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粮食储备现代化治理能力和水平,需要结合工作实际,对该办法进行修改。

二、修订依据

依据《粮食流通管理条例》《粮食质量安全监管办法》《河北省粮食流通管理规定》《政府储备粮食质量安全管理办法》(国粮发规〔2021〕30号)等法规规章制度,对原《河北省地方储备粮食质量安全管理办法》(冀粮规〔2021〕4号)进行了修改完善。


三、修订内容

原《河北省地方储备粮食质量安全管理办法》共二十九条,修改后仍为二十九条。修改3条,修改的主要内容:

1.删除第十四条中的“储存品质指标”。

2.将第十条中的“地方储备粮食实行专仓储存、专人保管”修改为“承储企业应对验收合格确认为地方储备的粮食,实行专仓储存、专人保管”。

3.将第二十九条修改为“本办法自2023年8月1日起施行,有效期五年。原《河北省地方储备粮食质量安全管理办法》(冀粮规〔2021〕4号)同时废止”。

下一步,河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将积极推动《办法》落实,不断推动地方储备粮食质量安全工作迈上新台阶。


相关链接:平博pinnacle注册印发《河北省地方储备粮食质量安全管理办法》的通知